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及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及奖励
研究所首部英文专著由陈令新研究员团队撰写出版
14-06-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我室陈令新研究员等撰写的英文学术专著“Novel Optical Nanoprobes for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Analysis”近日由著名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出版发行。该学术专著共5个章节,系统介绍了纳米光学探针的最新研究方法、技术及其在化学、生物分析中的应用。该专著对从事纳米生物传感、环境分析和生命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陈令新研究员组建的“环境微分析与监测”多学科交叉团队,针对复杂基质环境典型污染物的简单快速、灵敏度高、选择性好的分析要求,构建了基于纳米尺度材料的系列“功能化纳米材料光学探针”,研究探讨了其纳米界面反应原理及传感调控机理;采用的功能化方法主要是在其表面进行生物与化学识别配体分子修饰,以及化学反应调控;检测方法主要为比色、紫外-可见、荧光和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光谱等。该团队的系列创新研究丰富了分析可视化和成像等研究的内涵。
    该专著的出版发行,表明研究所在环境特征污染物检测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关注和认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