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及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及奖励
我室秦伟、李金花分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1-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27日,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我室秦伟同志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30日,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召开,我室副研究员李金花同志获得“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秦伟研究员紧密围绕国家海洋环境监测需求,发展相应的现场快速检测传感器方法及便携式分析设备,实现对海洋环境要素及污染物浓度进行实时和动态的检测,在海岸带环境分析化学研究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他在《美国化学会志》《美国分析化学》《德国应用化学》等期刊发表论文180篇,撰写综述13篇,获得美国专利授权2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0项。其成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十余年间,秦伟培养硕士、博士毕业生40名,为海岸带环境监测培养了科技骨干。 

  李金花副研究员努力践行党员科学家的使命担当,在海岸带环境污染物的样品前处理技术、荧光分析传感方法与技术领域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研制30余种分子印迹聚合物等样品富集材料,发展了先进样品前处理技术,构建10余种分子印迹荧光传感器,为复杂样品痕量污染物的识别、富集和检测提供了新思路和技术手段。相关成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他引8900余次,H-指数53,授权发明专利12项。与企业联合申报获批省市基金2项,指导技术革新、助推1家企业升级转型,义务协助海关、检验检疫部门进行检测标准修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