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及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项目圆满完成海上验收试验
20-11-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秦伟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并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项目于近日完成了海试验收。项目组经过四年的艰苦攻关,研制了海水叶绿素a、COD、BOD、营养盐、二氧化碳等在线监测系统、浮游生物自动成像分析检测仪以及浮标集成监测平台等七台套设备。该项目于2020年09月14日至2020年10月29日,分别在威海褚岛海上试验平台和深圳大亚湾海区对所研制的设备进行了规范化海上验收试验,圆满完成了海上试验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海试验收。该项目突破了海洋生态环境要素的现场原位分析关键技术,提高了海洋仪器、传感器及海洋浮标的智能化水平,为建立海洋立体化智能感知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为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健康风险评价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水二氧化碳在线监测仪海试现场布放

  

  海水营养盐在线监测仪海试现场布放

  

  验收专家组合影

  

  项目研发团队和验收专家组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