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风采展示
烟台海岸带所第六届“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15-07-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7月17日,为期一周的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第六届“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本届夏令营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三本科生,以及来自海岸带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共建的菁英班的70多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7月13日,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他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能进一步了解研究所的各学科领域,欢迎他们能加入海岸带所的大家庭。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与企业共建的东方海洋实验室等场所;参加了专家讲坛、青年论坛等不同层次的16个学术报告,感受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在沙滩拓展训练环节,营员们通力配合,共同完成教练分配的各项任务,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合作的乐趣,发掘了自己的智慧和潜能;烟台半日游环节让营员们领略了烟台舒适的气候、优美的环境和质朴的民情。闭营仪式上,各班营员代表对这一周的夏令营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做了班级展示,秦松副所长和秦伟研究员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秦松副所长希望夏令营的营员们未来能够投身到海岸带保护和资源利用的事业中来,成为海岸带所的火种,成为美丽海岸“中国梦”的种子,在祖国的海岸带上生根发芽。 

  通过参加本届夏令营,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加深了对海岸带科学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本次活动同时为菁英班的同学搭建了与导师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双导师制的开展提供了基础和支撑。 

  学术报告 

  走进实验室 

  拓展训练 

  海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