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韩广轩副研究员到烟大附中开展科普宣传
14-07-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7日下午,受烟台大学附中的邀请,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韩广轩副研究员为烟大附中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认识海岸带、保护新家园”的科普报告。韩广轩博士首先介绍了海岸带的定义;然后以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数据阐述了海岸带在人类经济社会活动中的重要性,以及因为掠夺性的开发、不合理利用等引起的海岸带触目惊心的生态退化、环境破坏等现象。也介绍了国家和地方为保护海岸带,合理利用海岸带资源,2006年6月开始建设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8年来研究所在了解海岸带规律,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

     韩广轩博士说,我们都生活在烟台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如何行动起来,保护海岸带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提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保护环境、节约的意识,身体力行为保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做一份贡献。最后,韩广轩博士还倡导同学们利用暑期,到烟台的海边去做调查研究,写一份我心目中的海岸带的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