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第二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湾举办
14-11-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第二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湾高雄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与台湾中山大学联合发起,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山大学(广州)、厦门大学、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台湾湿地学会、台湾海洋公园管理处、台湾垦丁公園管理处等海峡两岸10余家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骆永明研究员、台湾海洋大学邱文彦教授、台湾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宏远教授、海洋环境与工程学系主任黄材成教授等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望。会议期间,海峡两岸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岸生态”、“海岸环境”、“海岸渔业”、“海岸管理”、“海岸物理与水文”等主题作了30多个学术报告,就共同关注的海岸带区域科学技术管理问题和热点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
      会后,骆永明所长和黄材成主任先后做了会议总结,重申了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要在共同的科学兴趣点上开展多方位海峡两岸的合作与交流,并商定了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海岸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的有关事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