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海岸带土壤和沉积物环境风险与生态修复研究组召开学术研讨会
15-12-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5年12月6日,海岸带土壤和沉积物环境风险与生态修复研究组召开了2015年度研究组学术研讨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组长骆永明研究员主持。
      骆永明研究员首先向姜清春副厅长介绍了研究组的基本定位与主要研究方向。随后,刘兴华、张翠、朱濛、李远、周倩等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土壤/沉积物颗粒态有机质中抗生素分配与锁定机制研究”、“高盐水体中土霉素的光化学降解研究”、“二苯砷酸在土壤中的结合形态、化学氧化及微生物降解研究”、“黄河三角洲现代沉积条件下特征红粘层的形成及其地球化学意义”,以及“典型海岸带环境中微塑料分布及形貌研究”的工作汇报;涂晨、李栋两位青年职工分别就研究组承担的2个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果园酸化与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物化-生物联合修复技术”、“重大环境事故场地泄漏物的快速清除技术”的研究进展作了简要汇报;骆永明研究员还简要介绍了研究组有关“基于DPSIR系统的黄海桑沟湾海岸带综合管理策略研究”、“海岸带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研究”等工作进展。
      姜清春副厅长对研究组工作给予了好评,他认为研究组在海岸带抗生素、二苯砷酸及微塑料污染特征、黄河三角洲红粘层成因及效应、果园土壤质量退化与防控、海岸带溢油损害评估、海岸带先进管理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与现实意义,并强调基础理论研究要更加密切地与实践相结合,要更好地为企业、地方政府及国家需求服务。最后,骆永明研究员与姜清春副厅长还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