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8-04-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4月25日,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潘德炉院士、傅伯杰院士、江桂斌院士、焦念志院士等1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学术骨干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海岸带所书记、副所长高玲瑜,重点实验室主任骆永明、常务副主任韩广轩、副主任秦伟及科技处处长王德等出席会议。

  高玲瑜书记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以及研究所对实验室建设的重点支持情况,特别介绍了烟台海岸带所和海洋研究所的融合发展态势以及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高玲瑜书记向专家们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实验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从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实验室在外海与陆源输入对渤海生态环境的影响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海岸带环境分析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装备三方面所取得的系统性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设想。实验室青年骨干唐建辉研究员、丁家旺副研究员、田崇国副研究员、肖雷雷助理研究员、张俪文副研究员和高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展示了实验室在海岸带环境污染过程、监控及修复海岸带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与生态修复海岸带环境信息集成与可持续管理三大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度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在科学研究方面,建议实验室围绕海岸带突出的环境与生态问题,凝练亮点成果,服务国家需求,增强实验室在海岸科学领域的竞争优势;在人才队伍方面,建议实验室要在培养优秀青年人才队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学术带头人的引进方式和实验室人才的稳定机制,为实验室持续发展储备人才;在实验室运行管理方面,建议实验室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吸引和利用国内外优势资源和人才参与实验室建设。委员们要求实验室要抓住两所融合和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发展契机,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迎接2019年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