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James Fourqurean 教授和Patrick Megonigal教授访问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18-09-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2至3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James Fourqurean 教授, 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Patrick Megonigal教授和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邱广龙副研究员一行3人访问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James Fourqurean 教授作了题为“Living and working underwater:FIU’s aquarius reef base”学术报告,介绍了Aquarius reef base实验室的运行及如何在该实验室开展水下科研工作。Patrick Megonigal教授作了题为“Research on linked terrestrial and aquatic coastal ecosystems”的前沿学生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滨海湿地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特别是全球变化对滨海湿地影响的研究。邱广龙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海草床的生态监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多年的海草床研究工作与近期的突破性工作进展。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随后台站宋维民博士作了题为“Ecological research station of coastal wetlands in the Yellow River delta”的报告,介绍了台站的基本情况和在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 

  台站工作人员陪同三位专家参观了台站多个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并带领专家参观了野外观测场及黄河三角洲滨海潮汐湿地。三位专家对黄河三角洲站在滨海湿地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双方一致希望在滨海湿地研究开展交流合作。

  James Fourqurean,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教授,美国河口海岸研究联合会侯任理事长。主要从事滨海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水生生态系统,海草床等方面研究。在 Nature Geoscience等杂志发表超过百篇文章。 

  Patrick Megonigal 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教授。主要从事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碳循环和温室气体排放研究。在Nature、Global Biology Change等杂志发表近百篇文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