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项目圆满完成课题绩效评审
20-12-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牵头承担、秦伟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项目于2020年12月28日通过了课题绩效评审。项目参加单位包括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课题绩效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验收专家组由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北京国冶锐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

  在会上,验收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研发骨干对课题整体绩效情况作的详细汇报,审阅了各课题提供的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认为各课题已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各课题研发了适用于海洋环境条件下的长时效、低漂移生化要素原位在线监测系统(测定参数包括叶绿素、COD、BOD、营养盐、二氧化碳、浮游生物等生物化学常规要素),突破了上述海洋环境要素的现场快速分析关键技术,集成了海洋监测装备核心硬件系统,结合了数据自动无线传输与网络监控系统,构建了近海海洋多参数自动监测浮标平台,顺利完成了海洋环境多参数监测装备应用示范工程。该项目为建立海洋立体化智能感知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可为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提供有力保障。

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现场照片

项目成员与验收专家组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