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科研动态
“创新一”号顺利完成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黄河口重大科学考察航次全部调查
23-02-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7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享航次计划2021年度黄河口关键过程及物质输运协同效应重大科学考察实验研究项目(航次编号:NORC2022-304)顺利完成冬季航次调查。至此,该项目已完成计划内全部外业调查航次。本次调查重点关注冬季期间黄河口及邻近海域的关键过程,由创新一号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承载,烟台海岸带所唐建辉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搭载了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32人(19名科考队员、13名船员)。航次历时65夜,航行 750多海里,完成17个断面共60个站位作业,获得水文、气象、地质、生物、化学等样品超过480个、数据2.97GB,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科考作业任务。 

   

  秦松副所长(主持工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码头迎接全体科考队员及船员返航 

  黄河口关键过程及物质输运协同效应重大科学考察实验研究项目克服了疫情和不利天气的影响,已分别于20225月、6月、7月、11月及20232月按计划共完成了5个航次任务,为研究黄河口的关键动力过程、污染过程及其带来的生态环境效应积累了大量样品及数据,为后续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此次冬季航次中,科考船在黄河口外遇到了浮冰区及蓝黄交接切边过程,科考队员及船员对此现象成因进行了交流、讨论。 

   

  穿越黄河口外锋面 

    

   

  “创新一”科考船 

   

  黄河口外的锋面 

   

  黄河口外底栖拖网过程中偶遇的大片浮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