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我所客座教授Jan Harff获2013年度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4-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1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所特聘研究员Jan Harff 教授荣获2013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全世界共有8位科学家获此殊荣。Jan Harff 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海洋地质学家,原为德国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室主任,现任波兰什切青大学客座教授,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和立陶宛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获国际数学地质最高奖——克仑宾奖。

      Jan Harff 教授从201310月起在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支持下,与我室张华研究员合作,围绕“边缘海河口海岸系统的沉积动力模型”开展为期1年的研究。目前Jan Harff教授已开展多期学术讲座,指导研究生和年轻科研人员开展研究工作,并且针对莱州湾东岸的海岸侵蚀过程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数据分析。

       Jan Harff 教授与中国合作长达20多年,曾作为德方负责人主持了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山大学、中科院南海所等多个单位的合作研究,为中国海洋地质研究作出重大贡献,此次是由国土资源部推荐获国际科技合作奖。虽然他如今年逾70,仍活跃在中德海洋科学合作研究的第一线,今年3月他将继续与我室开展合作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