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应邀来访
14-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骆永明所长、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院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张信宝研究员于1226日访问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我的科研故事——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报告。张信宝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讲述了元谋干热河谷、西北黄土高原、华南花岗岩丘陵、南方岩溶山地的植被和土壤养分问题,以及坡耕地治理、水土保持规划、土地增值、农业劳动生产率等众多科研小故事,生动详实地启示科研人员要敏锐地发现问题,深刻地认识问题,实际地解决问题,要注意“向外面人学习、向外国人学习、向老百姓学习”,把科研问题同国家需求和社会问题结合起来。会后,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张信宝老师来访期间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希望将来能与我所加强交流互访。

     张信宝二级研究员从事山地土壤侵蚀与生态修复的研究40余年。先后主持了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长委“九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原子能委员会项目等10余项课题。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3项省部级一等奖。现任国际水文协会国际大陆侵蚀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地理学会地貌专业委员会委员,水土保持学会小流域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