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葡萄牙阿尔加维大学教授Alice Newton来访开展合作研究
14-10-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年10月11日,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葡萄牙阿尔加维大学教授Alice Newton来到烟台海岸带所开展合作研究。Alice Newto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海岸带综合管理专家、海洋化学科学家,也是2009-2011年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国际计划(LOICZ)的主席,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广阔的国际视野。2014年初,她被中国科学院聘为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与我室骆永明研究员团队开展“城市化背景下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理论与方法的合作研究。
      Alice Newton教授已向我所有关人员介绍了欧盟在海岸带综合管理(ICZM)领域的相关环境政策,并与合作研究人员一起讨论制定了渤海海岸带综合管理框架的研究工作程序与计划。10月22日,Alice Newton教授面向全所职工及学生作了题为“Global change and the coastal zone”及“Coastal syndromes and vulnerability”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根据计划,Alice Newton教授将于明年上半年为我所研究生开设约10课时的海岸带综合管理课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