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15-10-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国际未来地球——海岸研究计划(Future Earth – Coast (FEC),原LOICZ)、国际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系统研究计划(IMBER)、中国海洋科学联合会、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于2015年9月15-17日在烟台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葡萄牙、波兰、印度、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FEC东亚办公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我室主任)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焦念志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岸与环境学院院长Christopher F D'Elia教授、德国海岸研究所所长Hans von Storch教授、国际LOICZ研究计划科学委员会前主席Alice Newton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浙江大学海洋科学系主任吴嘉平教授、IMBER上海办公室许一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共有36个口头报告和60篇论文摘要。与会专家学者就海岸科学的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风险,河口和三角洲演变、海岸灾害与岸线变化,海岸动力与生态水文模型,海岸带遥感信息与可持续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还就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国际计划区域中心与IMBER、UNEP国际项目间网络化联系进行了探讨。研讨会为进一步促进海岸科学与可持续性研究与发展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奠定了新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