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16-04-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4月14-16日,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顾问与荣誉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特邀专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骆永明研究员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出席会议并致辞。

    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经院士主持了室主任报告会。骆永明研究员作了2015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方向、人才、成果、交流、平台和制度建设等基本情况,汇报了2015年度实验室在“环境污染过程、监控及修复”、“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与生态恢复”、“环境信息集成与可持续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和亮点成果,提出了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设想。随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傅伯杰院士主持了院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的学术报告会,刘东艳研究员、刘芳华研究员、邢前国副研究员、韩广轩副研究员和田崇国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黄渤海硅、甲藻时空格局与锋面结构关系”、“海岸带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机制”、“黄东海绿潮(浒苔)遥感”、“滨海湿地与全球变化—研究热点与定位监测”、“渤海区域典型物质大气沉降特征”的学术报告,并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德炉院士主持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工作研讨会。与会学术顾问、委员及专家一致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2015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的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培育、成果提炼集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