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5-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520日,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春阳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张春阳教授做了题为“生物标志物的超灵敏检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围绕单个量子点和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的单分子技术进行生物标志物DNAmicroRNA和蛋白质的超灵敏单分子检测的研究进展。秦伟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与会人员就单分子检测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春阳,山东威海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之后在清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1年赴美,先后在埃默里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工作。2009年回国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为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南粤百杰”杰出人才工程;2015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才,2016年所带领的团队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Chem. Rev.Nature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1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项美国发明专利获得授权。2015年以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