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温志友教授和南昌大学周文广教授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6-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4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温志友教授和南昌大学周文广教授受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交流期间,温志友教授做了题为“微藻生物膜反应器在处理美国生活废水的应用 - 大城市和乡村小镇的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周文广教授做了题为“Innovative Waste-to-Algae Technologies for Sustainable and Environment-enhancing Biofuel and Biobased Byproduct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微藻生物膜反应器和藻菌共生体系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并就当前我国海岸带水污染防治所面临的部分技术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温志友教授先后在华东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爱荷华州立大学求学和工作,目前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食品与营养系终身教授,主要从事微藻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周文广教授先后在南昌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求学和工作,于2015年9月作为南昌大学“学科领军人才”回国工作,目前被聘为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特聘教授,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西省杰青,长期从事基于废水处理和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研究与应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