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Marco Coolen副教授和Cornelia Wuchter博士到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7-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7月5日至9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Marco Coolen副教授和Cornelia Wuchter博士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Coolen副教授做了题为“Climate Oscillations reflected in the Arabian Sea subseafloor microbiome”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利用古DNA手段研究了阿拉伯海低氧区5万年以来微生物群落对沉积环境的响应,发现冰期和间冰期沉积物中微生物群落显著的差异,展示了季风影响下的低氧区环境对反硝化细菌群落的影响,探索了利用沉积物中古DNA的研究来反演古环境变迁的应用。随后,Coolen副教授还做了题为“Microbial diversity and methanogenic activity of Antrim Shale formation waters from recently fractured wells”的报告,介绍了Wuchter博士对美国页岩地层水中的微生物的群落组成及其产甲烷的机制研究。Coolen教授在会场回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提问,现场讨论气氛活跃。访问期间,Coolen教授与Wuchter博士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 

  Marco Coolen博士是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的副教授,西澳有机与同位素地球化学中心副主任。2005-2015年美国伍兹霍尔海洋所(WHIO)科学家,2015年起为Curtin University 副教授。在Science、PNAS, Earth Planet Science Letter,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Scientific Report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Cornelia Wuchter 博士曾在荷兰皇家海洋所(NIOZ)和美国伍兹霍尔海洋所(WHIO)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助理工作,2016年起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研究员。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