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我室举办“海岸带变化遥感监测与地球系统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17-12-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2日,“海岸带变化遥感监测与地球系统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第一届)”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成功举办,我室侯西勇研究员主持了论坛,我所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约2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自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罗泽研究员做了题为“大数据处理技术与应用——案例与分析”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海量图片和视频数据处理和应用、动物迁徙及其生境数据处理和应用、生物多样性物种知识库构建、基于网络的科研社区服务平台建设等大数据处理的技术及其应用案例。 

  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的徐新良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土地利用/覆被变化遥感监测”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国际上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研究的背景、中国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遥感监测方法、1960年代以来中国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的特点与规律等。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李志教授做了题为“基于遥感与生态模型的土地利用结构调整潜力”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黄土高原区域所开展的植被变化遥感监测、基于生态模型的潜在植被空间分布模拟、气候变化背景下土地利用结构的调整潜力等问题。 

  来自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的俞乐副教授做了题为“长时间连续全球土地利用变化遥感制图”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所开展的高分辨率时间序列FROM-GLC全球土地覆盖数据的建立、精度分析及相关的应用案例等研究。 

  与会专家和研究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探讨了大数据、深度学习、模式识别、遥感监测、超级计算、多学科模型等技术方法在海岸带变化监测和模拟中的应用前景,并就相关的科研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