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陈为峰教授和青岛农业大学丁效东副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12-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1210,山东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陈为峰教授和青岛农业大学丁效东副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姚荣江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刘新程副教授及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小兵副研究员主持。  

  陈为峰教授做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绿色治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以黄河三角洲为例,介绍了盐碱地生态改良材料研发、节能节水的暗管排盐技术、生物炭在盐碱地治理上的应用,分析了盐碱地土地质量变化,提出了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治理的新理念。丁效东副教授做了“高磷投入种植体系磷肥高效利用与损失阻控”的报告,介绍了从华南菜田到北方设施菜地用“碳“增“磷”的调控技术,进而以东营市垦利县为例报告了盐碱地地区有机肥对土壤磷含量影响研究,提出以碳控磷是解决磷肥淋失风险的一个重要技术措施。参会人员针对报告的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希望在滨海盐碱地盐渍化治理和面源污染的防控方面加强交流和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