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黄河三角洲站组织召开黄河三角洲陆海相互作用研讨会
19-11-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的发挥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的平台支撑作用,促进研究团队之间的学科交叉与融合,推动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研究,1178日,黄河三角洲站组织召开黄河三角洲陆海相互作用研讨会,研究所10位课题组长及代表参会,研讨会由韩广轩站长主持。

  高玲瑜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回顾了试验站的十年建设历程,申报国家站进展,并希望大家献智献策,借助于黄河三角洲站这个平台,加强合作与交流,联合申报项目,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潘大为研究员、田崇国研究员、李宝泉研究员、刘芳华研究员、季乃云研究员、侯西勇研究员分别作了生态农牧场监测技术进展及未来发展思考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新兴有机污染物和生源要素地球化学循环黄河三角洲大型底栖动物多样性及食物网研究滨海湿地甲烷产生过程中的微生物种间电子传递机制海洋真菌在盐碱地农业中应用的思考海岸带陆海生态连通性。从监测到研究、陆地到海洋、底栖动物到微生物、湿地到农业、示范到服务,每个人介绍了自己目前在黄河三角洲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合作方向与思路。

  最后,韩广轩站长感谢各位课题组长及代表于百忙之中来到台站,试验站作为研究所的一个重要支撑平台,一直致力于黄河三角洲的研究与生态保护工作,希望下一步各课题组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为黄河三角洲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各位课题组长及代表参观了黄河三角洲站的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和生态农牧场示范区,详细了解了试验站在滨海湿地监测、试验、示范、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研讨会现场

样地参观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