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科院专家调研黄河三角洲站
20-10-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11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陈宜瑜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竑晟等专家一行2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晓辉、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苟宏水、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臧民杰等陪同调研。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带领参观了台站的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成果展厅、野外控制试验平台和生态修复示范区;以“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为题,详细介绍了黄河三角洲湿地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具体的保护和修复措施,汇报了黄河三角洲站在湿地监测、研究、示范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陈宜瑜院士充分肯定了黄河三角洲站在滨海湿地监测布局和科学研究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黄河三角洲站一定要把湿地定位监测和研究工作长期做下去,认真研究湿地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和演化规律,加强水沙过程的研究力度,重视湿地自然演变规律在湿地修复过程中的作用,全面深入研究互花米草爆发的条件和机制。 

台站介绍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