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调研黄河三角洲站互花米草治理情况
20-11-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4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王晓训带领青岛市各区海洋主管部门访问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调研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治理情况。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李超伦、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许冬霞、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副县级干部耿沛华等陪同调研。

  李超伦带领实地参观了互花米草生态治理现场。随后在黄河三角洲站召开了互花米草生态治理座谈会。许冬霞介绍了东营市互花米草分布现状、治理方案及现阶段进展;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台站在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入侵机制、生态治理技术与工程示范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耿沛华介绍了自然保护区当前互花米草生态治理工程取得的经验以及注意事项。

  王晓训充分肯定了黄河三角洲站在互花米草防治研究与工程示范中取得的成果,并就青岛市互花米草防治问题进行了咨询,他希望能借鉴黄河三角洲生态治理经验,借力于黄河三角洲站和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尽快完成青岛市互花米草生态治理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