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我室成功主办第四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河口与海岸带湿地遥感”分会场
22-08-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2813日,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的“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第四届年度会议已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人与湿地和谐共生”主题,开设1个主会场和11个专题分会场,邀请和召集了国内外81家单位的160余位科研与管理人员报告交流。 

  本次会议,我室侯西勇研究员联合广州大学吴志峰教授共同召集并主持了“河口与海岸带湿地遥感”专题分会场。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14个单位的15位专家、教师、硕博生共聚线上,就红树林宜林地选取、红树林生物量反演、面向湿地植被的遥感指数构建与应用、海岸带各类湿地资源的长时序监测、滨海湿地生态评价、滨海湿地水位变化监测等方向作了精彩的汇报,和大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思想、方法与结果。实时参加腾讯在线会议的人数70余人,蔻享学术直播间的观看人次近800次。 

  “河口与海岸带湿地遥感”专题分会场详细展现了国内外河口与海岸带湿地资源遥感的研究进展,结合海岸带面临的资源环境压力展望了海岸带湿地遥感未来发展趋势,促进了河口、海岸带湿地基础研究与应用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湿地遥感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管理服务人员等提供了交流平台,对促进海岸带湿地资源保护、实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2019年发起并召开第一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以来,历届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提高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湿地遥感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及促进我所与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等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本届会议闭幕过程中宣布,将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办2023年第五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并由侯西勇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