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2023年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3-12-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年12月2日至3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与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烟台召开。会议以“陆海统筹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73家全国海岸带相关领域单位的28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沙忠利研究员,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秀银,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盛彦清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松研究员、天津大学白敏冬教授、广州大学闫兵教授、广西大学余克服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黄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侯小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仁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宋金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徐向荣研究员、山东建筑大学张克峰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海龙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郭金家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韩广轩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面对变化中的近海生态系统-感知、认知、应对”“海洋赤潮藻羟基自由基快速杀灭海底固碳-储碳技术研究”“从纳米毒理到纳塑料:有独特的科学问题吗?”“南海珊瑚礁区的有机污染物及其可能的生态影响”“碳中和背景下关键的气候动力学问题”“我国海洋放射性污染的现状与对策”“我国近海有害藻华的演变特征与应对策略”“基于双碳目标的碳排放与海洋碳增汇途径”“南海近岸海域中新型替代阻燃剂的生态效应及研究挑战”“基于陆海统筹的山东省小清河总氮控制策略”“海底地下水排泄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显微拉曼光谱水中微塑料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研究”“黄河三角洲湿地立体监测、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围绕“海岸带生态环境质量演变与污染识别”“海岸带典型污染物分析监测与风险评估”“陆海统筹生态治理与系统调控”“海岸带演变与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智慧 生态海岸’交叉论坛”“研究生论坛”设置6个平行分会场,91位专家学者作了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剪影
    本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海岸带相关研究领域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分享了陆海统筹与可持续发展有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进一步活跃了海岸带科学领域的学术思想。  
  
会议合影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研讨了分会相关工作事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