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上海大学胡雪峰教授到访进行学术交流
14-04-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43日,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胡雪峰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胡雪峰教授做了题为“中国亚热带第四纪红土的性状、成因及古气候演变”的报告,报告结合长江中下游地区浙江、安徽等
7省采集的20多个第四纪红土剖面,从第四纪红土的物质来源、红土网纹层的颗粒及磁性特征以及网纹层中铁同位素分馏等多角度阐释了长江流域第四纪风成红土的分布范围、来源,以及从红土性状反映的末次冰期古气候轮回等信息。

   胡雪峰教授是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土壤通报》编委,长期从事古土壤与古气候演变研究,特别在中国南方第四纪红土物源、性状及时空演变规律,揭示第四纪晚期古气候变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