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来访
14-10-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年10月19日,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刘虎威教授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党委书记。主要开展生物分离与检测,包括色谱分析、药物分析、生物与临床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刘虎威教授主编、编著10余部中英文专著;在Analyt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刘教授现为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和《分析仪器》的副主编, Analytical Chemistry、Analytical Bioanalytical Chemistry、《化学通报》、《色谱》和《科学仪器》等知名期刊的编委;是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样品前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国家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国家标准样品工作组组长等。
      此次来访,刘虎威教授做了题为“脂质组学分析新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脂质组学分析方面的研究新进展,例如,通过二维液相色谱-质谱(2D LC-MS/MS)进行脂质体的系统全貌分析、通过室温声波辅助常压离子化质谱(EASI-MS)进行脂质体的靶向分析、通过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UHPLC-MS)进行磷脂质的快速分析等,他指出,脂质体相关的研究有望在医学临床研究和疾病诊治方面发挥重要价值。刘教授不仅就学术专业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而且针对分析化学学科及如何做好科研等进行了交流,他精彩的报告和风趣的语言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和笑声。我室陈令新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并表示,刘虎威教授卓越的科研成就和谆谆教诲既为我们进一步开拓了科研思路,也让我们发现了科研的乐趣。会后,刘虎威教授参观了“环境微分析与监测”和“海洋环境电化学与传感器技术研究”实验室,还就研究所与北京大学单位间加强学术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