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郭进义处长来所交流
14-12-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年12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地球科学二处处长郭进义教授应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骆永明所长、高玲瑜书记、全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进义处长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要领”的专题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委的资助情况和发展态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遴选标准及申请书撰写的有关要求。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遴选标准,郭进义处长指出从两方面进行衡量,一是申请项目的创新性及科学价值,二是申请人的研究能力及潜力。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面,郭进义处长建议:一要注意选题,二要客观分析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三要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四要学会小题大做和小题精做,五要注重细节和态度。郭进义处长的报告内容针对性强,信息量大,使大家获益匪浅。
      会后,郭进义处长还与地球科学方向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会科研人员就自己在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郭进义处长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