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欧洲环境地理科研教育中心Luc Beaufort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16-04-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4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欧洲环境地理科研教育中心(Centre Européen de Recherche et d'Enseignement des Géosciences de l'Environnement,CNRS)高级研究员Luc Beaufort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Luc Beaufort教授在我所作了题为:Is ocean facing a crash of the carbonate pump?的精彩报告。在Beaufort教授的报告中,他回顾了颗石藻以及其他生物类群对海洋钙化的贡献,突出了颗石藻对于全球碳循环的重要性,以海洋酸化为切入点,分析了不同类型颗石藻对海洋酸化的响应模式,得出海洋并没有面临碳循环崩溃的结论。

  Luc Beaufort教授是法国著名的古海洋与古环境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低纬海区气候变化、更新世钙质超微化石、颗石藻进化生态学等多方面,目前主要研究兴趣是全球气候变化对低纬度大洋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以及结合基因组学和计算分子进化方法研究古气候下的藻类生物演化,并作为PIFI访问学者与我方研究人员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