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杜秉海教授和李友国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6-06-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5月27日,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秉海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李友国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交流期间,杜秉海教授做了题为“植物根际促生细菌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中,杜秉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植物根际促生菌PGPR对植物的直接促生作用和间接作用,以及克服连作障碍的作物专用多功能PGPR制剂研究与应用。李友国教授做了题为“华癸根瘤菌-紫云英共生固氮及菌植互作机理研究”的报告。在报告中李友国教授介绍了在植物与根瘤菌相互作用过程中不定型根瘤中类菌体的分化控制因素,并详细介绍了转脂蛋白等在类菌体分化中的调控机理。会议期间,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就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与杜秉海教授和李友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杜秉海,博士,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生物肥料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第八届农业部肥料登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微生物与菌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PGPR分子生物学研究;PGPR资源发掘与利用;作物专用PGPR微生物肥料研制与应用。在《Journal of Bacteriology》、《Plant and Soil》、《Research in Microbiology》、《微生物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职务发明专利9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5项。

   李友国,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固氮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华癸根瘤菌、大豆根瘤菌共生固氮的分子机理与应用研究。曾在New Phytol、Plant Physiol、BMC Genomics等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