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6-09-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913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景虹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李景虹教授做了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的前沿学术报告,介绍了单细胞分析化学的研究意义和前景,对其课题组近几年在单细胞分析方面的部分研究进展进行了展示。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起我所科研人员极大兴趣,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我室陈令新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并指出李景虹教授在分析化学方面的卓越成就对我所在海洋环境分析监测领域的研究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李景虹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电分析化学、生物电化学与生物分析化学、单细胞分析化学及纳米电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Commun., Nature Protocol,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dv. Mater., Anal.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应邀在Chem. Rev.,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综述。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化学、材料,汤姆路透集团),中国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创新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茅以升科学技术奖等。任ACS Sensor (ACS), Current Analytical Chemistry, Advanced Electrochemistry (American Scientific Publishers, USA)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