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武汉大学伍靖伟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6-10-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1011,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知名教授伍靖伟和朱焱博士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陈小兵副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 

  伍靖伟教授做了“灌区水盐运动理论与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地处黄河上游的大型灌区-河套灌区为例,介绍了多维时空尺度上的灌区水盐运动理论、土壤盐渍化的监测技术与以灌排为核心的水盐调控技术,分析了干排水控盐技术在减缓耕地土壤盐渍化和维系灌区盐分平衡的重要作用。朱焱博士做了“区域水盐运移规律和数值模型”,介绍了饱和-非饱和水流运动和溶质运移模型开发和应用。同时,我所陈小兵副研究员做了“变化环境下的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改良利用进展、挑战与对策”的报告,剖析了黄河三角洲的盐碱土的改良和利用状况。参会人员与伍靖伟教授和朱焱博士就水盐运移的数值模拟、水盐肥耦合、膜下滴灌与暗管排水控盐等新技术,尤其是干排盐在黄河三角洲盐渍土防控的适应性和滨海盐渍土的改良和高效利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