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Wisconsin-Milwaukee大学郭劳动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17-08-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8月16日至21日,美国Wisconsin-Milwaukee大学郭劳动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郭劳动教授作了题目为“Size and 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heterogeneous dissolved organic matter”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郭教授30多年的科研学术生涯,介绍了其围绕溶解有机质开展的多学科、多领域的学术研究与探索,指出了目前研究的难点与不足,展望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会后,郭教授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在唐建辉副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所“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和莱州湾区域,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访问期间,郭教授与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进行了交流,杨所长向郭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最新发展规划和学科布局,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聘书。
    郭劳动教授一直从事碳、营养盐及微量元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在陆-海\河-湖\海-气等界面的通量、海洋环境中有机物质的表征\迁移转化\示踪以及全球气候与环境变化下的生物地球化学响应领域方面作出了一些开创性研究工作。在Reviews of Geophysics、GCA、GBC、ES&T、L&O、JGR、EPSL、Mar. Chem等本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0多篇,总引用率超过6000次。 Google Scholar 的 H-Index 指数= 49; ISI web of science 的 H-Index 指数 = 39. 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NASA和瑞典科学委员会的基金评审小组成员,也是英国/法国/瑞典/瑞士/荷兰/加拿大/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基金通信评审员。获台湾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2000年),英国伯明翰大学荣誉研究员(2005年), 厦门大学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7年),中国海洋大学客座教授(2009年)和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2016年),现任Nature 子 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会成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