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王晓利博士受邀参加中俄寒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双边国际研讨会
21-12-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1224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俄罗斯地理学会共同主办的“中俄寒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双边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中俄两国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40余名专家参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别在北京和莫斯科设立线下会场。

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研究员,俄罗斯地理学会副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原主席、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Vladimir Kolosov教授分别代表中俄两国地理学会致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俄罗斯地理学会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Alexander Chibilev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受中国地理学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王晓利博士在线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并作题为“Spatiotemporal Variability of Arctic Sea Ice from 1979 to 2020”的学术报告,针对北极海冰长时间序列的时空演变特征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学术研讨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研究提供参考,为进一步保持与推动中俄地理学会的双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进双方互信与合作,加深中俄地理学家间的交流和沟通,搭建中俄地理学者合作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致辞

部分参会者线上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