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国家自然基金共享航次计划—“黄河口关键过程及物质输运协同效应重大科学考察实验研究”数据交流与成果集成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23-1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年11月12日,国家自然基金共享航次计划—2021年度“黄河口关键过程及物质输运协同效应重大科学考察实验研究”数据交流与成果集成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唐建辉研究员主持,项目跟踪咨询专家天津大学魏皓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庄志猛研究员、厦门大学李骁麟教授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苏天赟正高级工程师及特邀专家中国海洋大学汝少国教授参加会议,项目组成员及各航次搭载项目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黄河口及邻近海域水沙动力、物质输运、污染特征、河口生态、以及微生物群落结构等方面,进行了18个数据成果报告交流和研讨,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依次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最后项目跟踪专家对项目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项目组聚焦黄河口的过程-机制-效应,凝练成果,深化认识,服务国家战略,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

此次成果集成讨论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的后续进一步聚焦科学问题,加强数据交流、学科交叉和成果凝练奠定了基础。

该共享航次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担,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烟台大学等多家单位搭载,参与调查与合作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