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风采展示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智慧·生态海岸”交叉论坛在烟台召开
23-12-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年12月2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智慧 生态海岸”交叉论坛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论坛与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分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同步举行。论坛由青促会沈阳分会承办,分会副秘书长、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长吕敏主持会议。

 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单位的青促会会员以及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邀请了13位青年人才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可助力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方法、原理与过程展开热烈讨论,并在入海污染物的分析技术、环境过程和生态效应以及多尺度原位观测技术和节能降碳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论坛为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与国内青年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人工智能、生态学、化学、海洋学等学科在海岸带研究中的融合创新,促进了未来跨学科交叉和跨领域合作。

论坛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